close

打從決定駐韓後

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如何將Cupid順利的運送到韓國

上網找了很多文章參考  感覺好像挺容易的 (只要植晶片/打狂犬疫苗/購買機票/松山機場拿輸出證明書/桃園機場辦理輸出)

因為台灣不是狂犬疫區...

於是乎 我非常老神在在的帶了Cupid去植晶片跟打狂犬疫苗 想說出國前一個星期再去松山機場辦理輸出證明即可

沒想到...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!!

正當我懷著萬事俱備只缺東風的心情打給松山機場檢疫站  卻聽到以下的回答

 

我: 您好 我打算帶狗狗出國 請問需要如何辦理輸出文件呢?

檢疫站人員: 請問妳要前往哪一個國家呢?

我: 我要前往韓國 晶片 狂犬疫苗都打好了喔!

檢疫站人員: 了解 那妳也做了狂犬病中和抗體力價檢測了嗎?

我: 蛤??那是什麼?去韓國不用呀...

檢疫站人員: 需要喔,因為在2013年台灣行政院農委會公布國內野生鼬獾與錢鼠檢出狂犬病毒,所以現在台灣又列入狂犬病風險地區,真的很可惜,因為台灣已經維持50幾年的非疫區紀錄呢...

 

掛上電話後 我立馬搜尋有關於狂犬病中和抗體力價檢測的相關資料(不過就是再做個檢測嘛...趕快送去檢測就好,還是可以趕上出國時間)

查完之後 心又涼一半了....

台灣沒有檢測實驗室呀~~~最近的檢測實驗室在日本 

網路上有代辦的代理 他們會幫寵物抽血 運送血清到日本做檢測 但是資料也不是很齊全加上費用完全不透明 (有人說2萬 有人說3萬)

我一連打了好幾個獸醫院 甚至獸醫師公會  得到的回答也是一知半解 

最後我只好又求助於Cupid常去的德安動物醫院 黃醫師

得到了一個超令人振奮的好消息!!!

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家畜衛生試驗所 (淡水) 於2017年 9月底正式被國際指定為狂犬病中和力價檢測實驗室 (也就是說我不需要千里迢迢的送血清到日本做檢測囉~)

同時黃醫師也提供他的學弟 中研動物醫院 楊醫師的聯絡方式給我 

因為楊醫師有在辦理動物輸出檢疫代辦業務 對於相關文件與檢體採集 非常的專業

真是遇到了貴人呀!

楊醫師非常的親切 也不厭其煩地跟我解釋前置作業

通常狗狗打完狂犬病疫苗 需要等一個月 讓疫苗在狗狗體內產生抗體 

所以注射完疫苗一個月後 就可以帶狗狗去楊醫師那邊抽血

楊醫師也會直接幫你填寫申請單與送檢體到淡水的檢測實驗室 

然後檢體報告差不多會在2週的時間完成

整理一下帶狗狗去採集檢體之前須要備妥的文件如下

 

1.寵物登記證 (植晶片的時候,獸醫師會給你一張正式的寵物登記證,也就是狗狗的戶口名簿,哈)

IMG_6741.JPG

2.動物狂犬病預防注射證明書 (注射狂犬病疫苗的時候,獸醫師會提供證明書,上面會有疫苗廠牌與批號)

IMG_6740.JPGIMG_6739.JPG

3.狂犬病中和力價檢測費用匯款單 (NT3000) (相關的網站會在文末一一附上)

 

文件1&2非常的重要 因為在檢測報告上面都需要清楚的記載 不管是松山機場檢疫站 桃園機場動植物檢疫站 韓國動植物檢疫站 都會非常嚴格的審核

檢體送檢之後 過了兩個星期 合格的檢疫證書來囉~~~(國際標準不能低於0.5IU/ml,Cupid接種完疫苗抗體有12.85IU/ml呢~)

IMG_6742.JPG

 

費用方面呢  非常的佛心....

狂犬病中和力價檢測費用 NT3000

中研動物醫院 檢體採樣與送測費用 NT2500

沒錯!只要NT5500就完成了

*這邊特別補充說明一下 在台灣還不是正式的檢驗所 檢體需要送出國檢測的時候 楊醫師也只收1萬出頭的代辦費用而已 跟網路上其他的代辦價錢比起來 真的是天差地...*

 

參考網站

1.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-輸出入犬貓狂犬病中和抗體力價檢測實驗室公告 (請下載PDF檔會有詳細的匯款說明,申請書由獸醫師填寫)

https://www.nvri.gov.tw/module/PageContent/900/868.aspx?pid=kuLRmg%2fvjOk%3d

2.台北松山機場檢疫站 (請記得先打電話預約輸出檢疫時間喔)

https://www.baphiq.gov.tw/office/klbaphiq/view.php?catid=4985

3.中研動物醫院

地址: 115台灣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一段72號

營業時間 · 09:30–21:00

電話:+886 2 2651 2100

點我看更多~

如何攜帶寵物(狗狗)出國-選擇航空公司

如何攜帶寵物(狗狗)出國-完整流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